梅雨落山

引壶觞以自酌,眄庭柯以怡颜。倚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
——————————《归去来兮辞》

【盐姜葱花鱼】跨年

步重华家,晚上七点。



“你已经盯着门口半个小时了,”步重华穿着围裙,叉着腰,看着眼巴巴守在门口的吴雩,“江停和你又不是八百年见不到一回。”



“不,你不懂。”吴雩一本正经地回答,虽然他并没有回头,“这叫妯娌之情。”



“哦……”步重华挑眉,“我还以为你俩有什么事背着我偷偷商量了呢,看来是我误解了。”



吴雩嘴角一抽:“怎么可能,我有什么事要偷偷背着你的……”



这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吴雩的后半句话。一瞬间步重华怀疑自己从吴雩的眼里看出了疯狂的光,一阵怀疑从心头掠过,只是还没来得及确定,吴雩就仿佛见到了救世主一般一个箭步冲到了门口,开门打招呼一串动作一气呵成。



“停——停——”



江停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开门的是谁,就感觉一阵风吹过,自己身上多了个人形挂件。



“东西带了吗?”吴雩扒到江停耳边小声问。



江停手里还拎着东西,一抬头又对上了步重华狐疑的眼神,有些无奈地低声说:“知道了,等下再给你,好歹先让我进门啊。”



吴雩这会才反应过来他俩还在门外头杵着呢,赶紧把俩人领进屋。



“哟怎么回事弟媳,”严峫看看吴雩,又看看步重华,“是不是步重华那家伙亏待你了?”



“什么鬼?”步重华简直觉得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你要是闲得慌就赶紧来帮忙做饭!”



看着严峫和步重华去了厨房,吴雩赶紧拉着江停坐到客厅的角落开始秘密交易。



“就买到这么多,最近疫情严重超市都被抢空了,”江停从袋子里摸出一包榨菜,“还有,重盐的东西对身体不好你得少吃……”



“谢了。”吴雩虔诚地把榨菜塞进沙发靠背的缝隙中,然后摸了一小包出来开始嘎吱嘎吱。



“这是我一年的口粮了。”吴雩一边啃一边感慨。



此时,厨房里。



“你听我的,炒莲菜就是要加点白糖!”严峫手里拿着一勺白糖坚持要放进炒锅,却被步重华一把抓住,“胡扯八道!明明放点醋更好吃,给我住手!”



“哈,这就是你小时候不吃莲菜的原因吗?”严峫使了个巧劲反手把白糖加进去了,“我说小吴怎么瘦了,敢情是你不给人家吃糖啊!”



“你就不能尝试一下加醋吗?还有你从哪里看出来他瘦了啊!”步重华执意要加醋,结果俩人一人放了一勺进去,莲菜很快变成了诡异的棕色。



“我们不要在跨年夜重复像小时候那样的争吵了吧!”步重华趁严峫还没来得及继续霍霍那一锅莲菜赶紧把盖子扣上,谁知一回头,余光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嗯?”步重华眯起眼睛一看,好家伙,吴雩手上拿着的不是很早以前就从家里消失的榨菜吗?



步重华刚准备过去没收,严峫也在这个时候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客厅发生的一切。为了弟媳的榨菜自由,他一个跨步杵在了厨房门口:“住手啊老弟,眼看都要跨年了就给人个实现愿望的机会吧!”



步重华眼神复杂,最后缓缓开口:“我在意的不是这个。”



“啊?”严峫愣了一下,“那是什么?”



“你可以接受江停在你做饭的时候吃零食然后找借口不吃饭吗。”步重华意味深长地说。



严峫:……



“快去。”他果断选择了让步。



对不住了弟媳,要怪只能怪你饭前吃零食了。



吴雩正在嘎吱嘎吱,一回头就看见步重华从厨房走来,啊,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放下菜刀。



“卧槽,有话好好说,先把刀放下!”吴雩呲溜一下钻到了茶几后面,还不忘把最后一口榨菜咽下去,顺便把剩下的几包藏到沙发靠背的更深处。



步重华一看没抓着,干脆破罐子破摔:“算了,过来吃饭,今天先放过你。”



“看吧,我就说了今天肯定没事。”江停望着步重华远去的背影,扭头对吴雩说。



“牛还是你牛。”吴雩默默竖了个大拇指以表赞同。



餐桌上,饱经风霜的莲菜被端了上来。不知道那俩人用了什么办法抢救,这盘莲菜的颜色居然变得正常了起来。只是当江停毫无防备地夹了一片之后,他陷入了沉思。



“怎么样?”严峫和步重华几乎是同时开口问道。



“呃……”江停的脸色一变再变,“怎么说呢……”



“怎么了?不好吃?”吴雩看江停已经无话可说的样子,也夹了一片开始嘎吱嘎吱。



A few moments later......



吴雩:“yue!”



“什么鬼,你们俩在莲菜里加了什么??”吴雩一脸不敢相信地问道。



江停在旁边默默地点头。



“你看吧,我就说了不要放白糖!”步重华义愤填膺。



“怎么还成了我的问题了,要是你不放醋肯定比这个好吃!”严峫也不甘示弱。



虽然真的很难吃,不过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几人还是把这盘不幸的莲菜吃完了。至于他们四个后来多多少少有点闹肚子,都是后话了。



时间很快来到十一点五十,距离跨年还有十分钟。



“哎,今年真是多事的一年呐。”吴雩站在阳台眺望万家灯火。



不过以前总是一个人 ,现在终于有人陪他一起走下去了。



步重华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陪他一起吹风。“以后还有很多很多像今年一样忙的时候呢。”他轻声说。



“我们一起走吧。”

“好啊。”



屋里的江停和严峫看着阳台上陷入回忆的俩人,露出了不约而同的微笑。



十二点整,外面有人放了一串烟花。



新年快乐,我的爱人。

——————————————————————

米娜桑新年快乐!

西安疫情快点结束我想出去玩呃啊啊




评论(12)

热度(108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