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落山

引壶觞以自酌,眄庭柯以怡颜。倚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
——————————《归去来兮辞》

【葱花鱼】最恐怖の鬼屋之旅?!

俗话说人不能吃太饱,否则就会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今天吴雩深刻理解了这个道理。



好不容易等来了今年单位团建,大家都在纠结着不知道要去哪里。难得闲下来的吴雩靠在椅背上转圈圈,百无聊赖地翻今日头条,和周围的吵杂形成鲜明对比。



“哎……一个个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嗯?”本来还在感叹的吴雩瞥到了一条广告。



“最恐怖的鬼屋,震撼来袭!”



“这标题起的太土了吧,一看就知道是噱头啊。”吴雩虽然这样想着,但还是点进去看了看。上一次他和步重华去鬼屋还是去办案子的时候,那会儿满脑子都在想案子的事,也没心情好好玩,这会儿既然有机会,那就不妨去“放松”一回。



至少吴雩自诩胆大,根本不觉得自己会被吓到。



于是抱着一点想要开玩笑整人的心态,吴雩喊同事过来说:“要不咱们就去这个新开的鬼屋吧,增进一下团队友谊?”



大家正愁没办法作出决定,既然吴雩已经提了建议,干脆就应下了。



“OK,那我就报给步重华了。”吴雩拿起手机,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去鬼屋吗?你确定?”步重华在厨房洗菜,闻言挑了挑眉,“到时候你可别被吓到直接跑出来了。”



“怎么可能,你看我像那种人吗?”吴雩“呵呵”两声,相当自信地回答,“我说领导啊,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步重华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吴雩权当他默认了,露出一个挑衅似的目光,突然伸手在步重华屁股上拍了一把,然后一边贱兮兮地笑着一边跑了。



步重华:……!



“吴雩你给我站住!”步重华仿佛被调戏的良家妇男,连围裙都没卸就追了出去。“严峫是不是又教你什么龌龊的东西了?!”



远在建宁的严峫打了个喷嚏:“谁骂我?”



转眼到了正式团建的那一天,大巴车把吴雩等人拉到了鬼屋门口。



“好家伙……”不知道是谁喃喃感叹了一句,不过也没人在乎这个,此时此刻大家都被鬼屋的外观吸引了目光。正如其名,鬼屋门口排着长队,看来网上的评论十有八九是真实的。不过这家鬼屋居然还配备有医疗站,这着实让吴雩有些疑惑。



“不是吧,有那么吓人吗?”看着一个白大褂从鬼屋里拖出来一个不省人事的年轻男子,吴雩突然感觉后背一凉,来的路上还在吹嘘自己胆子大的同事也闭了嘴。



“别怂啊,”一旁站着的步重华用昨天和吴雩一模一样的挑衅语气说,“不是不怕么,走起。”



吴雩:…………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一定穿越回去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鬼屋的老板出乎意料的是个年轻男人,他站在门口的售票台旁,给游客讲解鬼屋内部的路线。



“哟,这么多人,是来团建的?”看到吴雩等人,老板亲切地问。



“嗯对,”来都来了,吴雩愣是保持住了微笑,“我们昨天在网上买了团票。”



“好的,签好协议就可以进去了。”老板确定好几人的签字,监督他们关掉了手机,然后推开了通往鬼屋深处的门。



“请进,玩的愉快。”



吴雩站在最前面,一开门就被里面的寒风糊了一脸,顿时表情就有点僵硬。他转身看了一眼,发现自己的同事全都安静如鸡,眼巴巴地瞅着他,也就步重华在旁边好整以暇地打量四周,只好在心里长叹一声,然后装出啥都不怕的样子继续向前走。



越往前走光线越暗,只能隐约看出这里是一所学校,走廊两旁是空荡荡的教室。正是因为太过空旷,大家的脚步声格外刺耳。吴雩不由得慢慢贴紧了步重华,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几乎要钻到步重华怀里去了。



紧接着他就听见步重华轻笑了一声,好像诡计得逞似的。



吴雩:……笑屁!



他轻咳一声大步向前走,后面的人赶紧跟上,就这样一路小跑着,他们来到了走廊尽头的一间教室。



和其他教室不一样的是,这件教室里坐满了人偶。人偶没有表情,所以僵硬的五官格外统一,看起来令人汗毛倒竖。



“要到这里去找名牌吗……”步重华看了看门把手上挂着的要求,转头和吴雩说:“就是这了,咱们一起找应该会很快的,走吧。”



连带吴雩在内的剩下几人看了看教室里码得整整齐齐的人偶,齐刷刷咽了口口水。



“来就来呗。”吴雩冷笑一声,一头扎进人偶堆里开始翻找。



确实,这些名牌没有放在很难找的角落里,基本上花个两三分钟就能找到一个,所以一开始那种紧张的感觉也就被冲淡了。



“好了,这些应该是找齐了。”吴雩翻完最后一个桌兜,起身挥了挥手。但奇怪的是,他发现大家都面色难看地盯着他的身后。



“怎么了?”被这么一盯,吴雩觉得自己背后凉飕飕的。他缓缓转头,然后惊悚的发现了一件事——



后面那个人偶的头掉了。



“卧……!”费了老大劲吴雩才憋住了那句本能的国粹,他三步并作两步窜到了教室外面,直接和步重华扑了满怀。



“这人偶电动的吗?做的还挺逼真。”步重华倒是蛮冷静的,他无奈地看着炸毛的吴雩,“你早上还说不害怕呢,别怂啊。”



“这种环境本来就够吓人的,突然来这么一下我也顶不住好吧,算我输算我输。”吴雩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拍拍自己受惊的心脏,长叹一口气。



哎,谁能想到玉面小阎王不怕拿枪的毒贩,居然会怕鬼呢。



还没等他喘两口气,一阵铁链碰撞的哐啷声从远处传来。吴雩身体一僵,回头看去。



之间一个浑身是血的家伙拿着一把完全能杀人的大锤从入口处缓缓走来,大锤上还滴答着疑似鲜血的红色液体,随着这个缝合脸怪物一边走一边往下流,活像死神索命。



吴雩顿时倒抽一口凉气,开始条件反射地在大脑里思考最近是不是有什么逃犯从监狱跑了,以至于藏身到鬼屋逃避警察抓捕。



不过他的动作比脑子反应的快,因为他已经下意识地要上去给他一套过肩摔加背擒的连环招了。



步重华哭笑不得地给吴雩一把拽住:“不要殴打工作人员啊,还不快跑!”



吴雩这会才反应过来,迅速掉头开溜,终于在两分钟后跑出了鬼屋。



“好家伙……”吴雩一边喘粗气一边吐槽,“不带这么搞偷袭的啊!”



“不这样怎么能刺激呢?”在后面穷追不舍的老板把头套摘下来,笑眯眯地说,“我这是为了你们的良好游玩体验,毕竟我们很讲信誉的。哎,我真是个好人。”



吴雩:…………



看着旁边瘫成一团的同事们,再看看努力憋笑的步重华,吴雩做出了重大决定。



这辈子,别想让他再踏进鬼屋一步!!

——————————————————————

友情客串:《我有一座恐怖屋》陈大锤

 ⸜(๑'ᵕ'๑)⸝⋆*


  




评论(7)

热度(3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